女人的幸福旅程之二<<當媽>>

2010040110:43

今年26歲的我
竟然當媽了



看到這麼可愛的寶寶
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在3月6日早上七點
老公打電話來說
爸爸包都準備好放在車上了
今明兩天放假不知道要不要回來高雄
我就說好阿
回來吧
反正我3月8日產檢
昌仔如果再多請一天假
就可以陪我去
這樣過了兩天的假日
→ → → → → → → → → → → → → → → → → → →
到了產檢當天
醫師看完超音波後說要內診看看
結果竟然說子宮頸已經開了1.05公分
大約這兩天可能就會再看到我出現
醫師還說要不要跟他賭阿
(看過無數的孕婦的醫師誰敢跟他賭阿)
出去後就跟昌仔報告好消息
這樣子昌仔就可以不用急得回桃園
再多請幾天假陪我生產
結果
好玩的事發生了
3月8日星期一
下午發現有落紅
心想落紅還要等兩三天才會生
就打電話去醫院問一下
護士小姐說內診完通常都會落紅
叫我們不用擔心
最正確還是要看有沒有陣痛或是羊水流出
所以星期一就這樣過去了
3月9日星期二
完全沒動靜
3月10日星期三
今天就是醫師說的這兩天的最後期限
過了今天醫生就賭輸了
結果
還是沒動靜
真是急死我跟昌仔(因為昌仔都請好假了)
3月11日星期四
被命令多爬樓梯
多走路
會比較快生出來
當然一心想讓他早點出來的我
死命的爬樓梯
結果
還是沒動靜
昌爸還說
這幾天不會生的拉
禮拜六才會生(真假阿~~~~昌仔只請到禮拜五而已)
3月12日星期五
昌仔這天就要上桃園了
等不到寶寶出生
只好回去被同事取笑嚕
再加上禮拜六要上12小時的早班
不好請假
所以就乖乖的晚上七點開車上去嚕
3月13日星期六
早上七點昌仔上工嚕
結果七點半
我上完廁所回來床上躺的時候
感覺有東西要衝出來
果真
才動一下下
羊水就破了
躺在床上的我
立刻被嚇了跳下床
床上也濕了
地上也一攤帶有血的水
只好打電話跟昌仔說
我羊水破了
還笑他說沒聽他爸的話
寶寶真如昌爸所言禮拜六生
想必當時昌仔的心情很複雜吧
畢竟他放了七天的假後
才開工30分鐘
就接到消息
但他還是要工作到十點才能請假回來
再開個四小時的車
我看我可能要撐個七小時才能見到老公陪我生產
就這樣跟昌仔講完電話
我像個木頭人一樣不敢動
打了電話跟昌妹說我要生了
就看到一付邋塌模樣的昌妹衝上來
說她準備一下
就可以到醫院了
→ → → → → → → → → → → → → → → → → → →
八點到醫院
就直接進待產室
前兩個小時還可以吃吃早餐
喝喝豆漿
可是當護士小姐說
陣痛不規則
要上點滴時惡夢就來了(好像是上催生的點滴)
馬上把剛吃的喝的全部都吐出來
而且原本七八分鐘才會痛一次
現在每兩分鐘就陣痛
之前不管多痛都可以忍
因為隔很久才痛
(痛的感覺就像是腸絞痛到會冒冷汗的二三十倍)
但是現在是痛一下可以忍
第二下就不太行
第三下喊救命
第四下就知道為什麼會罵髒話的原因
第五下是想哭都不能哭(聽說生的時候哭之後寶寶會很愛哭)
護士小姐就說用深呼吸可以減痛
方法就是深深的吸氣
然後像吹蠟燭一樣輕輕的吐氣
第一次深呼吸好像有點效果
第二次深呼吸就一點效果也沒有
因為都痛死了
哪有可能像吹蠟燭一樣的輕輕的吐氣阿
還好昌妹有在旁邊慢慢安撫教導吐氣
才可以撐過來
(難怪有孕媽咪中途就說不要生了)
感覺時間過的好慢喔
子宮頸要開到五指等於十公分
才能進產房
而我痛的半死才四五公分(我要昏了)
從八點痛到下午一點
子宮頸終於開到快九公分
護士小姐說不錯喔
快生了喔十五分鐘後再進來看你
我就把他拉住
我說
你不要走
我馬上就可以十公分了
護士小姐就笑笑的還是走了
不到十分鐘我就抓護士小姐來
旁邊的人都笑成一團
因為看我這麼猴急的抓護士小姐
我就說快看看
我真的可以生了
護士小姐檢查一下
恩~~差不多了
可以推進產房
我心想OH~~~YA!!!終於要脫離惡夢了
→ → → → → → → → → → → → → → → → → → →
進產房後
醫生也準備好要接生了
所以只要有陣痛
我就死命的施力
還不能大叫喔
因為會施錯用力的地方
下午一點47分
我的寶寶出生了


哇的一聲
超級響亮
當媽的我雖然覺得抱歉
不過寶寶哭的樣子好可愛喔(哈哈哈哈)
重3060公克
身長48公分
是個健康的男寶寶
→ → → → → → → → → → → → → → → → → → →
回到待產室
昌仔也出現了
我就說還好你沒出現
否則你早就被我抓光頭髮了(哼哼)開玩笑的~~~~
而且當時我還說絕對不要再生第二胎了
就這樣
原以為可以回去好好的休息
結果
惡夢過去了而來到地獄~~~~~~~~~
原本陣痛是一下一下來的
現在是子宮收縮是持續不斷的痛
要把像籃球這麼大的氣囊
慢慢縮回去
這簡直比生還要痛
相信當時在場的人都不太想理我
因為我只有一句話
就是我好痛~~~~~~~~~~
痛大約三個小時
必須要能下床上廁所
護士小姐才肯放我回舒服的病房
只能說天下的媽咪你們好辛苦喔~~~~~



這天淑華阿姨來
可能是我們講話太吵了
他竟然摀起耳朵
真是太可愛了

還拱起手來


另一種角度

其他可愛的照片


打哈欠


不爽中

超舒服